Translate

2013/08/21

乳酪界的精品店-薰緻乳酪蛋糕

在淡水六年,一直會經過的薰緻乳酪店,
今天終於有機會進去一探究竟,
原本以為乳酪蛋糕專賣店,
就只會有乳酪蛋糕一種口味。
但我錯了...
這裡比我想像的還要寬廣,像大海一樣,
我們像是掉進大海的小魚,
原來這世界這們大,
原來淡水還有這麼可愛的地方。

一進店裡,我表明了我是第一次來,
老闆樂情的拿出兩個高腳杯,
一種一種的乳酪蛋糕請我們吃,
我的味覺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,
但也吃得出來這個乳酪很扎實,很綿密,很香濃。
這裡的乳酪是有分等級的,
也有口感層次的變化。

專業的分三次之一次一次的品嚐,
老闆教我們品乳酪的方法,
這裡的乳酪跟一般的不同的是,
薰緻乳酪是專業的品酒乳酪。

那種酒精和乳酪的化學變化,真得有說不出得奇妙感覺。
我們笑著說,如果男生學會這招,把妹肯定加分許多...

在淡水這個觀光區,
老闆為了維持一定的品質,
和自己秉持的信念與價值,
現在並沒有擴大營業的狀態,
這在現在追求功利主義的社會實在難能可貴。
在老闆身上,今天我不只學會了品嘗乳酪,
更學到了一種生活的態度,幸福的感覺。

[註]
白葡萄酒味甜略帶酸味,飲後刺激胃液、膽汁分泌,善解油腥,
對魚肉等油膩飲食尤佳。
葡萄酒中也含有葡萄多酚,尤其是紅葡萄酒。
這些自然物質是強而有力的抗自由基分子,它們不但能夠阻斷自由基增生,
同時還可以幫助皮膚細胞抵禦自由基。

連絡電話:02-26293977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164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